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漯河市机关事务中心:建立信息报送制度 提高决策服务水平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3-27 来源:漯河市机关事务中心

  为积极响应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加强信息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服务保障水平,更好地发挥信息工作的参谋助手、服务决策作用,近日,漯河市机关事务中心结合中心各科室和各县区机关事务中心工作实际,在深入调研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建立《漯河市机关事务中心信息报送工作制度》,进一步明确信息报送程序,提高信息质量,不断强化信息工作的决策服务水平。

  中心党组高度重视信息上报工作,明确专门科室和人员负责具体工作的开展。一是建立信息上报员制度。要求各科室、各单位明确1名有较强文字能力的同志担任信息联络员,从事具体信息的收集、撰写和报送等工作,确保工作责任到人。二是规范信息报送审批制度。要求所报信息必须由各科长、各单位分管负责人审核,确保信息拟稿、编辑、审核、报送过程规范化。三是严格信息报送程序和要求。建立信息上报微信工作群,各科室、各单位通过微信群直接报送信息。对信息内容、数量和报送时限进行明确规定,确保信息质量。四是建立考评激励制度。每周对各科室、各单位报送信息总数和采用情况进行统计,并在微信工作群内进行通报。每半年对信息报送工作总体情况进行考核,对各科室、各单位信息撰写的积极分子予以表彰,充分调动信息报送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制定培训计划,定期组织信息联络员开展培训学习,不断提高信息质量和水平,为机关事务长远发展、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