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凝心聚力 守望相助・致谢——省事管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疫情防控工作特刊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3-27 来源:办公室

  疫情就是命令。这声命令,是医护工作者的最美逆行,亦是机关事务人的坚定转身。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及时制定落实防控措施,积极协调防疫物资,每一个防护口罩、每一份消毒用品,都是与时间的赛跑;每一份温馨提示,每一个通知方案、请示报告,都是服务为民的初心,都是履行使命的责任。在别人看得见,又看不见的地方,在平日里、在危机时,我们每一个机关事务人都一直在战斗。今天,让我们对每一个为防控疫情而努力的人说声谢谢,并用一组数字向抗击疫情的机关事务工作者致敬、致谢!

  1,这是全局系统在郑干部职工提前上班的天数。1天很短,但与疫情赛跑,为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争取时间,有时候1秒也很珍贵。2月2日,全局在郑干部职工均提前1天上班,为跑赢疫情,我们每一个事管人都要争分夺秒地拼,这是我们的职责和心声。

  1+24,这是我局积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硬核”举措,坚持力量下沉,机关各处室与24个统管院区、局属单位与属地部门结对战“疫”。联防联控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局下好“一盘棋”、织好“一张网”,以目前全局2300多名干部职工、24个统管院区近万户人民群众、4个集中办公区5000多名驻楼人员的“零感染、零确诊”的成绩,交出了疫情防控攻坚阶段的合格答卷。

  388,这是驾车从郑州到我局定点扶贫村信阳市罗山县楠杆镇田堰村的距离。有了“守望”,任何距离都不会远。在疫情防控最吃劲、防控物资最紧缺的关键阶段,局党组站位全局,为田堰村协调一批口罩,并安排专人专车送达。疫情防控期间,田堰村数十人从湖北返回,防控压力大、责任重,驻村第一书记舒从心带领工作队员,连续奋战在防疫第一线50多天,反复穿梭在全村每一个角落,落实每一条防控措施,带头做好消毒、防控知识宣传、人员进出管控、测温登记、推进复工复产等工作,确保了全村“零感染、零确诊”,赢得了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第十六指导组及戴柏华副省长的肯定。脱贫攻坚是国家重任,定点帮扶是我局职责,随着我局5名新任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的进驻,我们有信心、有决心,以事管人的担当、事管人的实干、事管人的拼搏,履职尽责完成重任,助力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战,向党和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答卷。

  115870,这是全局808名党员干部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赠的爱心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局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书写“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时代担当。

  74517,这是2月3日以来,我局服务保障的东区、西区和民主党派大楼食堂配送的午餐盒餐的数字。因时而动,顺势而为,在疫情面前,我局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服务,从驻楼单位干部职工的期盼抓起,积极调整供餐模式,改自助餐为盒餐配送,定点取餐、专人配送……疫情防控持续向好之际,我们再次精准施策,逐步恢复自助餐堂食。两次调整,不仅顺应了干部职工的呼声,更彰显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19061,这是自2月3日以来,资金中心通过线上线下“双通道”服务,累计办理咨询、电话回访、贷款申请、单位缴存、提取业务的数字。春风正劲,服务暖心。缴存职工的一封封感谢信,是对资金中心最好的肯定,也是事管人最好的口碑。在疫情防控和业务推进上,资金中心以“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扎实成效践行了争当“逆行者”,敢做“先行官”的拼搏精神,开启了公积金服务的新篇章,探索了信息化服务的新路子,赢得了全年工作的开门红。

  44200,这是局系统121人参加义务献血捐献血量的数字。3月23日当天,仅华云宾馆30名党员职工就捐献血液11600毫升。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疫情期间,血液是同口罩、药品等一样重要的生命保障。在这个特殊时期,局机关、局属各单位及健身中心、府苑实业、府苑餐饮等局属企业干部职工撸起袖子义务献血,用实际行动支持防疫战斗,为生命助力。

  210,这是办公楼管理处购置消毒喷壶的数字。一个小小的喷壶,就是一份细心的关怀。办公楼管理处从解决驻楼单位干部职工消毒物品短缺的问题着手,在疫情最严重,物资最匮乏时,想方设法先后购置消毒喷壶210个、免洗手消毒液180瓶,邀请专家团队指导消杀,加大人员及车辆进出管控。大河网以《防控很严服务超暖疫情期间他们守护着700多人安心办公》为题进行了报道。

  298,这是疫情期间办公楼管理中心服务保障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驻楼单位会议的次数。1100公斤消毒液、28000余次的消杀、95000余人次的测温,不间断的值守防控,一次又一次的消杀通风,多方的协调沟通,精细的服务保障,都只为护你安全,愿你平安。

  121,这是疫情防控期间平均每天坚守在机关食堂一线岗位的人数。有他们的坚守,也就有了我们的一往无前。机关服务中心及其所属7个食堂项目部121名餐厨人员,按局党组要求严格落实封闭管理措施,加班加点保供应、抓供餐,牺牲小我为驻楼干部职工就餐提供便利。一日三餐最常见,但疫情之下的服务保障有着我们想象不到的困难,按时供餐、足量供应,机关服务中心带领食堂项目部员工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职责和担当。

  500,这是省直住宅小区中心服务保障院区住户的人数。唯有担当,方显忠诚。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疫情,省直住宅小区中心闻令而动,先后制定防控措施近30项,为住户发送防疫手册300多册,购置消毒物品、安装测温仪,调整就餐服务模式,全力为住户守好防线。

  981,这是省直一幼设计录制教学活动、亲子游戏、体育活动、养成教育等小视频的数字。停园不停学,省直一幼先后组织线上教研活动120余次,撰写学习心得笔记180余篇,在学习强国平台发布《“宅”游戏玩不停》系列视频6个、推送微信公众号32篇,每日跟踪统计全园1468名幼儿及182名教职工的健康情况并填写健康卡,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助力全省战“疫”。

  523,这是省直二幼在园幼儿的数字。一名幼儿就是一个家庭,就是一份希望。省直二幼扎实做好幼儿情况的日报告,亦师亦“护”,定期开展线上教研,抓好师资队伍培训,组织观看专家讲座14期,发表体会文章200多篇,发布游戏视频17期60余个。“一花独放不是春”,为扎实落实联防联控责任,省直二幼与属地社区订承诺,尽己所能赠口罩、送慰问,以教师的阳光为孩子驱散阴霾,为疫情防控加油打气。

  160,这是局疫情防控办在局门户网站、微信工作群宣传发布疫情防控知识、文章的条数。自2月1日开启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以来,局疫情防控办相继起草与疫情防控相关的通知7件次,相关方案、通报、报告及请示12件次,日报告53件次;开展“机关事务人在行动”和“每周之星/最美一线人”系列报道21篇次,转发省疫情防控信息102篇次,省政府办公厅、国管局、省直机关工委、河南日报、大河网等采用我局信息34篇,充分展现了机关事务人的行动担当。

  200+500,这是车管处协调河南宇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分包联系的4个统管院区捐赠医用口罩和一次性手套的数字;

  50,这是河南三元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向我局捐赠远红外取暖器的数字;

  40,这是河南磐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向我局捐赠总价值27万余元的废弃口罩智能处理机的数字;

  ……

  感谢有你!每一组数字都有你的付出和坚守,每一份努力和辛苦都不会被辜负。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全局疫情防控工作持续稳定的前提下,经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意,自今日起,如无新的疫情情况,不再发布每日疫情防控信息报告。后续将按照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适时做好全局疫情防控工作的信息通报。

  停止发布疫情防控日报告,并不代表疫情联防联控专项行动的结束,更不意味着疫情防控工作的“告一段落”。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局上下要做到慎终如始,不能有丝毫放松,要以扎实的举措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态势。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高度警惕,加强正确引导,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二要继续抓实联防联控专项行动,督促协助有关单位压实责任,做好群防群控,把管控责任真正落实到位。三要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引导干部职工正确理性对待疫情防控新情况新变化。四要抢抓时间和机遇,扎实开展“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