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三门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多措并举 扎实开展“新衙门作风”整治工作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3-30 来源:三门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在全市开展整治“新衙门作风”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工作的通知精神,三门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紧紧围绕“抓住一个重点、开好三个会议、打好两个组合拳”,精心组织、统筹部署、强力推进,确保“新衙门作风”整治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抓住一个重点,为专项整治活动提供组织保障。局党组高度重视,抓关键、抓核心、抓重点,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整治“新衙门作风”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班子成员专项整治活动联系支部制度》,局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单位实际情况,下沉各支部、各单位进行指导监督“新衙门作风”整治工作开展情况,适时向局党组汇报工作。

  开好三个会议,为专项整治活动开展开好局。通过组织召开“局党组会、动员会、支部(单位)会”的形式,传达了市委市政府精神,统一了思想,制定出台了活动实施方案,强调了活动开展的意义,明确了整治对象和整治范围。通过整治活动的开展,在全局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和比工作水平、比工作态度、比工作成绩、比群众公认程度、比服务对象的评价、比自身形象的良好环境。

  打好两个“组合拳,保障活动取得成效。一是打好“严纪律转作风抓落实”专项行动和“新衙门作风”整治组合拳。将年初局系统开展为期3个月的“严纪律、转作风、抓落实”专项整治工作中列举的3类整治重点14种表现与当前开展的整治“新衙门作风” 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6类干部和23种表现,抓住关键环节和重点问题,打好精准施治“组合拳”。二是打好“新衙门作风”整治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督导“组合拳”。 紧盯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和重点企业复工等重点工作,积极与速达纯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和铁塔公司等相关单位沟通对接,推动新能源汽车在公务用车领域的推广应用;组织人员深入灵宝市底董村、卢氏县清涧村、陕州区唐家沟村等帮扶村开展调查研究,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公务用车服务中心全力做好全市公务人员公务出行;市直房产处开通便民线上交费;文博城积极推动会展业复工复产,沟通对接“豫商大会”,提前开展“特博会”招商招展工作,通过电话、网络等宣传推介“黄河三门峡·魅力天鹅城”城市品牌。全局党员干部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担当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为机关事务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为三门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