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为地球发声——济源示范区开展2020年“地球一小时”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3-31 来源:济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倡议,呼吁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20:30—21:30熄灯一小时。

  3月28日晚,济源示范区各级公共机构积极响应济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号召,在20:30—21:30开展了以“保护生物多样性,为地球发声”为主题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当晚,各单位通过熄灭景观、办公照明灯光,关闭电脑、空调、手机充电器等一切不必要的电源,以实际行动响应“地球一小时”活动的号召,保护环境,保护地球。

  “地球一小时”线上活动通过网站、媒体、微信、微博等方式发出倡议书,号召各单位开展生态环保宣传,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社会共同参与。2020年,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我们对生命、对自然有了更深入的思考,保护地球就是保护人类健康繁荣的未来。本次活动意在促使公众更加重视对自然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生态文化的传播大使,将绿色环保、节能减排理念长期践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