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鹤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消费扶贫行动 助力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4-01 来源:鹤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鹤壁市事管局快速响应省、市关于开展“互联网+战疫情 促销售 助脱贫”专项活动的号召,主动作为,精准发力,架起滞销农产品供需对接的桥梁,当好贫困群众与食堂间的牵线人和联络员。

  一是促进线上注册。及时下发通知,将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健康单位创建体系,发动市、区两级机关、学校、医院等单位注册“河南农购”APP、上传需求信息,不断拓宽销售渠道,努力推进域内各类食堂单位全覆盖,化解农产品滞销难题。

  二是精准对接采购。引导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深入挖掘自身潜力,带头参与消费扶贫,推动滞销农产品进机关、进高校、进医院,扩大贫困地区农产品购入率。截至目前,全市食堂累计帮助消费生菜、粉条、鸡肉、鸭肉等滞销农产品共计1.6吨。

  三是开展联动帮扶。联合制定鹤壁市消费扶贫六项行动实施方案,积极开展扶贫市场培育、千企销售“五进”等专项行动,鼓励试点企业利用自身平台渠道,开辟扶贫产品特卖专区、专柜,帮助滞销农产品打开市场,走进千家万户,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助力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