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鹤壁市认真安排2020年标准化建设工作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4-01 来源:鹤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按照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鹤壁市以“一统两化”为重点,认真安排2020年标准化建设工作。

  一是坚持学习讨论,提升工作站位。召开标准化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讨论河南省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要点。通过学习讨论,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明确了标准化建设的目标定位和发展方向,进一步坚定了深化机关事务改革的信心和决心,从加强顶层设计、分类制定标准、规范管理标准等层面,安排部署全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重点。广泛开展调研、座谈,反复征求县区和局机关各科室、单位关于标准化建设的意见建议,明确了健全工作机制、完善标准体系、强化学习培训等多项重点工作。先后印发《关于加快推进鹤壁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工作的意见》《鹤壁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指南》《鹤壁市机关事务标准化2020年工作方案》,为全市标准化建设有重点有层次开展指明方向、提供遵循。

  三是坚持试点先行,逐步全面推进。聚焦办公用房、公务接待、公共机构节能、公务用车等主要业务领域开展试点,确定4个市级标准化建设试点项目、山城区1个试点县区,2020年拟出台标准24项,其中公共机构既有建筑节能改造规范入选省标准化建设责任清单。努力打造试点带动、示范引领的发展格局,形成一批可以复制推广的典型示范,推动全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