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通讯中心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4-01 来源:通讯中心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通讯中心积极响应省事管局文明办关于“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倡议,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活动中,通讯中心干部职工登录中国文明网和中国英烈网的“网上祭英烈”活动专题页面,以网上为英烈献花、回顾英烈事迹、网上陵园扫墓等方式进行网上祭扫,并在留言区发表祭扫寄语,以此缅怀烈士丰功伟绩,追忆烈士之德,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网上祭奠活动结束后,通讯中心即时组织大家开展交流讨论,进一步感悟烈士们为祖国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牺牲自己生命的感人事迹,体会先烈们那种坚贞不屈、英勇无畏的高贵品质。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弘扬正气,增强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作无私奉献、干事创业的工作动力。同时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文明低碳祭扫,共同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和社会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