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法治建设

住房管理处持续推进依法行政工作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4-14 来源:住房管理处

  按照局党组有关工作部署,住房管理处聚焦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要求,持续推进依法行政工作,不断开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新局面。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站位。积极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本着读原文、学原理的精神,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把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2019年度全局依法行政考核工作中,积极参与座谈交流、依法行政能力测试、查阅档案资料等环节,不断提高全处同志的业务素质、法治意识和运用法治思维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

  二是重在运用,落到实处。结合局“四大活动”,将宪法精神和法治意识贯彻到工作当中,在日常工作中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拉近人民群众与“根本大法”之间的距离。2019年全年共受理3起信访案件、1起民事诉讼、1起行政诉讼,2020年至今共受理1起民事诉讼,有效化解了社会矛盾纠纷,维护和实现了人民权利,有力推动了机关事务工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