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通讯中心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应急演练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5-13 来源:通讯中心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通讯中心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广泛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并通过各部门联动开展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实行统一指挥、部门联动、分组实施的方式,分为通信线路中断和通讯设备报警两部分进行。演练中,在接到政五街电缆损坏的指令后,装维部主任冯晓带领人员立即对该街道电缆进行检测排查,确定损坏电缆的位置后及时向中心领导报告现场情况,在中心副主任屈付俊的统一指挥下,迅速有序展开电缆对接维修工作。在随后启动的通讯设备报警应急演练中,设备部主任杨立帆迅速与联通公司对接,同时启用备用电源和通讯备用机台,屈付俊副主任亲自对机房设备进行检测,在查找出报警故障后立即进行了修复。在各部门密切配合下,现场应急演练圆满结束。

  演练结束后,屈付俊副主任强调,今年是全局工作质量提升年,要以此次防灾减灾日应急演练为契机,常抓不懈、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安全弦,在强化应急处理能力的同时,进一步提升通讯服务质量,确保通讯保障高效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