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通讯中心举办5G云计算知识讲座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5-15 来源:通讯中心

  5月14日,在第51个世界电信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对5G和云计算的认识,普及通信发展新技术,更好地服务中心各项业务发展,通讯中心邀请华为和联通公司技术专家为全体干部职工举办了5G和云计算的专题知识讲座。

  来自华为、联通的两位工程师分别从5G技术标准、生态进展、业务发展以及云计算产生的背景、特点、使用场景、产品体系等方面进行了讲授。授课结束后,中心干部职工就5G、云计算的应用及其与通讯工作的结合发展等问题踊跃提问,两位工程师逐一解疑释惑、精彩解答。最后,秦艳萍主任要求大家要在此次讲座中努力汲取营养,结合岗位实践活动,深入思考新理论、新技术在通讯服务保障中的融合问题,以局“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为契机,通过规范服务流程、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标准,抓住机遇、创新思路,进一步做好省直机关通讯服务保障,为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通过举办此次讲座,提升了广大干部职工对5G和云计算产业的认识,加深了对新知识、新技术的理解,同时也为通讯中心今后的业务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今后,通讯中心将继续邀请通信领域方面的专家开设讲座,通过学习实践提升通讯中心“服务、保障、高效、畅通”的服务宗旨和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