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保护通信设施 你我人人有责——通讯中心开展“世界电信日”宣传实践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5-19 来源:通讯中心

  2020年5月17日是第51个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国际电信联盟(ITU)确定今年的主题为“连通目标2030:利用ICT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SDG)的实现”。作为省直通讯保障服务部门,通讯中心积极响应,联合联通公司在政五街营业厅开展了以“保护通信设施,确保通讯畅通”为主题的宣传实践活动。

  5月15日,通讯中心在活动现场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张贴海报,向广大群众进行电信知识普及、安全教育宣讲,并发放了保护通信设施和预防电信诈骗的宣传单。通过接受群众咨询提问,解答群众问题,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对保护通信设施重要性的认识,营造了“爱护通信设施光荣,破坏通信设施可耻”的舆论氛围,对通信网络的安全畅通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近年来,通讯中心通过开展此类活动,让更多市民了解到了关于通信设施的安全知识,有效杜绝了电缆的盗割、破坏现象,牢固树立了保护通信设施你我人人有责的通信安全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