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敲响安全警钟 切实防灾减灾——机关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演练培训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5-21 来源:机关服务中心

  为切实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安全抵御灾害事故的能力,5月20日,机关服务中心邀请河南消防宣教委员会专家举办“关注消防 平安你我”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演练培训,中心各科室及所属各食堂项目近50人参加了学习。

  此次培训分为三个阶段: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特种消防器材使用演示、初期火灾扑救演练。培训中,通过观看图片、视频和教官现场讲解、提问互动,切实增强了中心干部职工在工作生活中“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安全意识;同时通过学习如何在火灾中疏散逃生、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等,提高了自防自救意识。最后,在消防宣教专家的示范指导下,参与培训员工在西区机关食堂楼下空旷处进行了实操演练,基本掌握了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

  每一次的安全教育学习,都是对生命敲响的一次警钟。学习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牢记安全应急处理知识,树立良好的生活和工作习惯,更加有效地防灾减灾。

敲响安全警钟  切实防灾减灾——机关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演练培训

敲响安全警钟  切实防灾减灾——机关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演练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