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提升应急能力 筑牢安全防线——资金中心开展“防灾减灾日”安全教育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5-21 来源:资金中心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为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日宣传工作,普及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员工忧患意识,提高防灾减灾能力,资金中心特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李林峰教员为中心员工举办防灾减灾知识安全教育讲座。

  李林峰教员围绕本次防灾减灾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的主题,一是介绍了“防灾减灾日”的由来和设立的意义,通过定期举办全国性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可以进一步唤起全社会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高综合减灾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二是讲解了各类自然灾害的自救方法,简单介绍了地震、火灾、洪水、台风、泥石流、雷击、暴雪、龙卷风等十二类自然灾害的形成原因和危害,并结合地域特点和单位实际,重点讲解了地震和火灾的逃生和自救办法,提高了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

  此次“防灾减灾日”安全教育活动,是资金中心开展“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防灾减灾认识,普及了安全自救知识,提升了安全应急能力,为筑牢单位安全防线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