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事管局王振伟局长到驻马店市调研机关事务和定点扶贫工作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5-22 来源:办公室

  5月20日至21日,省事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振伟,二级巡视员崔锡明以及有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一行先后到驻马店市机关事务中心、泌阳县贾楼乡杨台村调研机关事务和定点扶贫工作。

  5月20日,王振伟局长一行到驻马店市机关事务中心,实地调研了驻马店市公务用车信息管理平台以及集中办公区服务保障等工作,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王振伟局长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驻马店市机关事务中心迅速行动、坚守职责,以务实的作风、扎实的举措,筑牢了防线,保障了党政机关有序运转和广大干部职工的健康安全。他强调,2020年全省机关事务系统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很重,希望驻马店市机关事务中心,在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前提下,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加快推进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和信息化、标准化建设,切实提升管理、保障、服务水平,主动站位全局、服务大局,为我省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更大力量。

  5月21日,王振伟局长一行到我局今年新增的定点帮扶村泌阳县杨台村进行调研慰问。王振伟局长一行先后到贫困户家中、老党员家中走访慰问,送去了生活物资,安排了我局省直一幼、省直二幼选派优秀教师前来开展爱心助教活动。慰问结束后,王振伟局长一行实地查看了杨台村的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村容村貌等情况,并代表省事管局党组向杨台村委捐助扶贫资金三十五万元整。随后,王振伟局长一行到村委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座谈会,认真听取了泌阳县、贾楼乡和杨台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对杨台村2020年度具体帮扶项目进行逐项研讨,确定了责任人、路线和时间表。王振伟局长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大家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上来,始终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务实有效地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开展。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脱贫攻坚工作决战决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实际,将扶贫工作作为必须完成的重要政治任务,主动作为、扎实推进。二要凝聚工作合力。杨台村基础差、底子薄,要想发展壮大,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需要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共同帮助协调解决问题。驻村第一书记更要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省事管局作为派驻单位,将继续发挥后盾作用,整合各种资源,尽全力支持杨台村脱贫攻坚和发展。三要科学制定规划。要针对杨台村的特点,进一步细化完善驻村帮扶规划,分步实施、压茬推进,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帮扶任务。

  驻马店市副市长刘晓文、市机关事务中心主任刘新红,泌阳县委书记张树营、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念以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王庆怀等陪同调研。

省事管局王振伟局长到驻马店市调研机关事务和定点扶贫工作

省事管局王振伟局长到驻马店市调研机关事务和定点扶贫工作

省事管局王振伟局长到驻马店市调研机关事务和定点扶贫工作

省事管局王振伟局长到驻马店市调研机关事务和定点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