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大力实施消费扶贫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省事管局在田堰村开展消费扶贫系列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5-22 来源:办公室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消费扶贫、电商扶贫的决策部署,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帮助定点帮扶村解决农产品滞销卖难问题,5月22日上午,省事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振伟一行到罗山县楠杆镇田堰村进行了调研指导,组织参加了田堰村村办集体企业揭牌及消费扶贫签约仪式、发车仪式等活动。信阳市副市长邵春杰、罗山县县委书记许远福以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楠杆镇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家庭农场(合作社)负责人、干部群众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王振伟局长一行参观了田堰村电商扶贫基地消费扶贫宣传展板,查看了田堰村特色农产品展示情况,听取了驻村工作队组织楠杆镇特色农产品注册省扶贫办“农购网”平台的情况、近期消费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公司统筹供货的家庭农场、合作社、带贫企业情况,了解新建电商服务站的运行情况,对镇村两级和驻村工作队想方设法推进“党建+村集体企业”“村集体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王振伟局长与邵春杰副市长共同为“罗山县田堰农副产品有限公司”揭牌;并与在场的市、县、乡镇领导一起,共同见证了省事管局机关服务中心和田堰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签署《关于在田堰村建立省直机关食堂采购基地的框架协议》。挂牌和签约仪式由楠杆镇党委书记明君主持,罗山县县委副书记张长斌和省事管局二级巡视员崔锡明先后致辞,双方一致认为,田堰村充分依托政策优势、帮扶优势、交通优势、产业优势等,成立了集体企业,发挥了村办集体企业的龙头作用,打通了农副产品进省直机关食堂的上行通道,标志着定点帮扶双方共促脱贫、合力攻坚再上了一个关键台阶。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帮助优质农产品从田间地头直送到食堂餐桌,一定能够使农户得实惠、集体得效益、产业得发展,促进多方共赢,更好地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最后,王振伟局长一行查看了即将发往省直机关食堂的土鸡、鸡蛋、咸鸭蛋、腊肉、大米等农产品,王振伟局长指出,消费扶贫大有可为,要切实做好这篇文章。省事管局负责机关后勤工作,在推动消费扶贫中有牵头职责,帮助解决定点帮扶村农产品销售难问题更是责无旁贷,会持续发挥帮扶优势,按照协议完善定向直购直销机制,打破贫困地区农产品“产、供、销”的壁垒。签约双方要加强统筹协调,理顺购销链条,保证采购质量,确保卖的称心、买的放心、吃的舒心,共同打造“田之堰”农副产品的过硬品牌。此次活动以新一批田堰农副产品专车发往省直机关食堂而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