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幼教园地

强化安全意识 丰富职业技能——省直一幼开展炊事员“空中大练兵”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5-22 来源:省直一幼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省直一幼后勤职工停学不停工。为提高幼儿园伙房工作人员的基本技能和整体素质,省直一幼以省事管局“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为契机,从3月起持续开展“炊事员空中大练兵活动”。

  活动要求每位炊事员每周上传三次创新菜品,在形、色、味上下功夫,每周公布一次练兵打卡情况,督促练习的同时提出了新的要求,旨在做出适合幼儿的创新饭菜,进一步提升幼儿健康膳食质量。同时,省直一幼进行了线上“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丰富炊事员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

  通过活动的开展,提升了炊事员制作菜肴的技艺,增强了创新意识,为幼儿带来了更丰富、更美味、更具操作性的菜肴,比如五彩菜馍、水煮肉卷、一品笋汤等均可以丰富到幼儿的食谱中,为幼儿返园做好了充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