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幼教园地

弘扬工匠精神 争做岗位先锋——省直一幼、二幼开展教师基本功大赛系列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5-26 来源:省直一幼/省直二幼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局“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提升教师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全面促进专业成长,5月20日至21日,省直一幼、二幼分别举办了教师基本功比赛活动。

  比赛分理论测试、模拟教学、环境创设、特长展示等环节,参赛教师们充分发挥各自所长,展示自己的技能风采。特别是特长展示环节,参赛教师用优美的舞姿、动听的歌声、流畅的钢琴曲,令人击节赞叹、拍手叫绝。

  上半年,省直一幼、二幼抓住疫情造成的延期开学时机着力提升办园水平,通过强化培训全面提升教师基本素质。其中省直一幼借助信息化平台在全园范围内开展主题教研140余次、五大领域学习培训10余次、专家讲座近20场,教师们撰写学习笔记230余篇、制作手工作品90余件、设计家庭共育亲子游戏近300个,为此次基本功大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紧张往往与充实相连,付出常常同收获相伴,幼儿教师的专业素质决定了幼儿园的整体教育质量,此次基本功比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发扬工匠精神,使省直一幼、二幼的教学质量再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