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幼教园地

练强基本功 能力大提升——省直一幼基本功大赛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5-28 来源:省直一幼

  5月25日上午,省直一幼“弘扬工匠精神 争做岗位先锋”教师专业技能基本功大赛在舞蹈教室和多功能厅举行,90余名参赛老师分组进行了舞蹈创编、模拟教学、环境创设三个项目的比赛。此次比赛的结束也宣告了省直一幼基本功大赛系列活动的圆满收官。

  在舞蹈创编环节,老师们随着音乐翩翩起舞,有优美的古典舞、豪放的民族舞,展示了扎实的舞蹈功底,提升了老师们舞蹈创编的能力和素质。

  模拟教学要求教师在短时间内展示规范与严谨的课堂组织,老师们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富有感染力的活动组织能力,充分展示了省直一幼教师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

  环境创设以疫情防控、六一儿童节、欢迎小朋友为主题展开创作,要求老师们以幼儿的视角,通过奇思妙想创作出富有教育意义的环创作品,展示了扎实的美术基本功底。

  争当先锋在岗位,精心育人于本职。此次基本功大赛展现了老师们的能力和风采,同时也让老师们在相互学习中查找不足,进一步提升了专业技能水平。省直一幼将持续贯彻“幼儿为本、师德为先、能力为重、终身学习”的要求,自我加压、努力提升,自觉践行工匠精神,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