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通讯中心全力做好省际长途割接工作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5-28 来源:通讯中心

  为落实好“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工作部署,进一步优化通信服务网络,通讯中心积极与用户对接交流,全力解决省政府办公厅部分电话断线问题,做好省际长途割接工作。

  近期,省政府办公厅有部分电话出现偶尔断线的现象,通讯中心高度重视,迅速派技术人员赶到现场,经排查断线原因为并入省际长途网时导致的省际长途接续不畅。为防止此类情况再次发生,通讯中心联合联通公司连夜跟踪拨测,制定解决方案,对长途传输路由进行优化。经过反复沟通商讨,确定了割接施工时间、方式、步骤以及应急预案,同时组成指挥、割接、传输三个割接领导小组,由通讯中心主任秦艳萍、副主任屈付俊和联通公司有关负责同志现场指挥,于4月28日凌晨零点,正式对数字电路进行割接作业。

  割接采用不中断业务方式进行。施工中,通讯中心与联通公司业务平台维护中心、省网管和软交换汇接局按照施工预案无缝衔接、紧密配合,仅用35分钟就完成了所有施工操作,最大限度减小对通信业务的影响。经拨打测试,施工效果达到了预期目标。

  此次割接工作的成功开展大幅提升了用户长途省际呼叫的畅通度和稳定性,安全运行一个月来,用户反响良好。下一步,通讯中心将持续加大服务质量提升力度,以“服务、保障、高效、畅通”的服务宗旨为省直机关单位提供不断优化的通讯保障服务。

通讯中心全力做好省际长途割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