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未雨绸缪 备战汛期——住宅小区中心提前进行防汛工作部署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5-28 来源:住宅小区中心

  根据“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工作安排,5月25日上午,住宅小区中心召开动员会,专题部署防汛工作。

  中心主任上官鉴在动员会上要求,各科室要强化担当,树立责任意识,提前部署,科学组织;要完善预案、编好队伍、健全物资,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全面提升汛情处置能力,坚决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保证汛期院区安全,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对2020年院区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研判情势,修订预案。根据今年汛期可能出现的特点,借鉴以往防汛经验,结合人员、机构变化情况,及时修订完善防汛预案,力求做到往年经验总结透,今年情况判断准,处置预案制订实。二是排查隐患,果断整改。加强对强排井、污水井水泵等重点防汛设备的检修,提前清理房屋天沟、道路雨水井,更换损坏的房屋雨水管,确保排水设施设备完好。三是强化责任,加强演练。制定紧急抢险、物资保障、指挥联络等小组防汛演练计划,建立防汛值班制度,补足各类防汛物资,开展针对性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