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直公共机构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5-29 来源:公共机构节能监督管理处

  为支持郑州市城市生态文明建设,巩固省直生活垃圾分类成果,充分展现省直单位在郑州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示范带头作用,省事管局近期组织省直公共机构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全面自查,加快推进郑州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从自查反馈情况看,省直各单位都能认真落实《河南省省直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对照分类工作考核评价标准,从组织管理、宣传教育、投放收运三方面逐一查漏补缺,重点确保日常管理宣传、设施配备、建立分类收运台账等工作。各主管部门都能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对所属、所管理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监督指导,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检查,全面按标准强制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始终关注的关键小事和民生大事。近年来,省直公共机构本着高度的责任感,为推进郑州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组织对先行先试的46个城市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考核验收,此次省直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自查将有力助推郑州市顺利通过国家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