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资金中心组织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直播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5-29 来源:资金中心

  5月22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资金中心组织部分员工在中心会议室收看开幕会盛况,聆听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

  在观看直播过程中,中心员工边看边听,边学边记,认真学习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对2019年的政府工作进行了回顾,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决定性基础。报告用翔实的数据,说明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结构和区域布局继续优化,发展新动能不断增强,改革开放迈出重要步伐,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民生进一步改善。同时,报告确定了2020年主要发展目标和工作总体部署,并提出了相应的政策措施。政府工作报告针对2020年工作不设GDP增长目标,将稳就业、保民生等作为核心目标,将做好“六保”作为“六稳”工作的着力点,始终将国家发展、保障民生作为主线,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

  开幕式结束后,中心员工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同志们表示,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在惠民生、促发展上的作用,立足岗位,为早日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资金中心组织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