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特殊时期心系两会 真挚抒发爱国情怀——省事管局离退处组织开展老同志看两会座谈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5-29 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全国两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定。省事管局离退处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于5月27日下午组织开展了老同志看两会座谈活动,离退处全体同志与老干部党员代表一起收看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直播,并围绕两会展开热烈讨论。

  局原巡视员杨铎认为:“此次疫情,验证了我国的八零九零后们,绝对不是垮掉的一代。也让全世界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制度的优势,让中国人民更团结了,更能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局原巡视员贾清吉动情地说:“这次两会,是在我国遇到了百年不遇的重大疫情的大形势下召开的,表明国内疫情得到了控制,社会生产生活走向正常。我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年人,很庆幸生在中国,处处感受到国家和组织的关怀。有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是我们全国人民的福气,有这么有能力的国家领导班子,是这一代人的福气!”

  局原助理巡视员吕全胜激动地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精炼而务实,干货满满,是从全局战略高度安排各项工作,一切为了人民,凸显人民至上的执政观。相信在全党全国人民的团结努力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各项工作目标必定能够实现!作为中国人,我真的非常骄傲!”

  局原副巡视员王德茂、原调研员王洪奎等退休老同志也踊跃作了发言交流。与会老同志一致认为今天这个活动非常重要且非常必要,凸显了离退处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在大是大非面前与党中央保持了高度一致。同时,老同志们表示,作为退休的老党员、老同志,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分党忧。特别是在国家面临困难的时候,更应利用老干部独特优势发挥余热,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最后,在听取了赵向军同志通报局近期工作情况后,与会老同志纷纷表达了对省事管局在王振伟局长带领下开创发展新时代、新局面的喜悦之情,以及对老干部各项工作的关注之情,也对离退处一直以来默默无闻、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