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消除火灾隐患 防范重大风险——省直开发公司防火减灾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纪实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5-29 来源:省直开发公司

  省直开发公司纬四路服装商场内消防警报乍响,商场消防员身穿消防服,紧握消防水袋迅速冲向起火点;防火卷帘应声逐区关闭,火情区域随之隔离;商场商户用湿巾紧捂口鼻,沿墙角、消防通道有序疏散;辖区消防站接警后,配备专业消防器材的消防员在5分钟内赶到现场,进行灭火施救……5月25日下午,省直开发公司在保障房中心指导下,联合辖区办事处、消防站、联防队员、警务室等部门在纬四路服装商场、农贸市场进行了消防演习,拉开了省直开发公司防火减灾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的序幕。

  今年5月12日是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省直开发公司积极响应我省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按照局《关于开展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制定了详实的活动计划。为切实增强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防灾灭火的实际动手能力,公司第一时间开展了防火减灾组织动员,对两个市场、宏之达物业进行了一次拉网式安全排查;利用微信工作群、电子屏、展板、横幅等多种宣传形式进行了消防宣传引导;号召职工积极参与消防安全培训并与辖区相关部门组织了声势浩大的联合消防演习。

  本次系列防火减灾宣传活动的实施,极大提高了全体职工防火减灾的知识技能,提升了职工的安全应急意识和防火减灾实操能力。下一步,针对行业经营特点,省直开发公司将以加强宣传、谨慎预防、完善制度、消除隐患为工作重心,进一步完善防火减灾相关预案,提升防范意识,不断提升防火减灾能力,确保安全。

消除火灾隐患 防范重大风险——省直开发公司防火减灾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