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用好创建精神 激发干事活力——我局首获“省文明单位标兵”称号,文明创建取得新突破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6-01 来源:办公室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表彰2017—2019年度河南省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的决定》(豫文〔2020〕43号),我局被授予“省文明单位标兵”荣誉称号,局机关及办公楼管理处、办公楼管理中心、资金中心、住宅小区中心和通讯中心5家同创单位共享这一荣誉,开创了我局文明创建工作的新篇章。取得这一荣誉,是局党组锐意进取、敢想善为,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务实干事的结果,更是全局上下积极进取、勇攀高峰,助推机关事务向高质量发展的最好见证。

  回顾文明创建的过程,不仅是我局精气神渐变的过程,也是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的过程。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局党组高度重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2017年以来,全局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精神文明建设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持续提升干部职工思想认识、政治意识,夯实创建基础。特别是2019年以来,新一届党组领导班子审时度势、锐意改革创新,在全局开展了“大学习、大革新、大提高、大发展”四大活动和“我为我局建言献策、重点项目建功出彩”两建活动,充分运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载体和平台,持续转作风抓革新促发展,在全局系统着力树立“学、严、干”三种导向,营造“学、严、干”三种氛围,持续提升管理服务保障工作水平,努力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多项工作实现历史突破,多个遗留难题有序解决,全局务实干事、争先出彩的氛围愈加浓厚,机关事务对象影响、对外形象逐步提升。

  在文明创建工作中,我局坚持文明创建与主题教育、业务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互融共进,以“抓机制打基础,抓教育强素质,抓业务树形象,抓活动展风采”为创建内涵,以主题教育指导文明创建,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列入机关党建工作核心内容,把文明教育贯穿到一系列积极向上、丰富多彩的活动之中,定期举办各类讲座,深入开展扶贫帮困、学雷锋志愿服务、节约型机关建设、争创文明处室、文明家庭、文明个人等活动;组织局系统积极参加弘扬工匠精神微视频展演、“党员上讲台、书记上党课”微党课竞演等形式多样的文明教育活动,全方位提升干部职工的思想境界和职业素养,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提升了政治站位、凝聚了思想共识。同时,为给干部职工提供舒适的工作、学习环境,设计制作了党建文化长廊,优化调整了办公环境,完善配套了图书室、老干部活动室、荣誉室、职工之家等文明、温馨、和谐的文体娱乐设施,大大增加了创建内涵和品位,在全局营造了人人争当文明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使文明创建形成了团结奋进、积极进取、乐于奉献的良好局面。

  在文明单位标兵创建过程中,更是涌现了一大批积极担当、倾力奉献的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和先进个人,党组书记、局长王振伟专门批示要编发通报,予以表扬。其中,机关党委积极抓实党组部署,认真履行创建办工作职责;机关各处室齐心协力,五个同创单位立足职能、各展所长,形成了齐抓共建、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文明创建专干杨晓东等同志积极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集中彰显了事管人敢担当、能担当、会担当的拼搏精神,展现了事管人愿作为、会作为、能作为的能力水平。

  成功争创省级文明单位标兵不是终点,而是我们前进的新起点、指向标。希望全局干部职工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用好创建精神,激发干事活力,始终紧跟党组步伐,狠抓“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举全局之力,树文明新风,为推动机关事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