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省事管局扎实开展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月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6-04 来源:办公室

  今年5月是河南省防火安全委员会确定的全省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月。为深刻汲取近年来重特大火灾事故教训,切实筑牢消防安全生产防线,省事管局紧紧围绕“消除火灾隐患,防范重大风险”的活动主题,采取多种形式扎实开展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月活动。

  活动部署全面抓实。我局把开展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月活动作为推进全局系统平安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局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安排部署开展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月活动,印发通知方案。办公楼管理处、资金中心等局属单位积极响应,主动参与,结合各自工作特点,分别制定详细活动方案,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隐患排查全面覆盖。坚持防微杜渐,突出抓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资金中心、住宅小区中心、保障房中心、机关服务中心等单位认真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电气火灾隐患和公共区域专项检查,对重点部位、重点部门逐一摸排检查。办公楼管理处、办公楼管理中心对全楼消防系统、电气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及时消除隐患,杜绝安全漏项,为开展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活动夯实了基础。

  宣传教育“全民”动员。结合机关事务工作特点,先后组织开展了典型火灾安全事故案例教育、全员消防培训和消防宣传进社区活动,资金中心、通讯中心、省直一幼、二幼等单位通过邀请省消防协会专业宣教员举办消防知识讲座、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利用两微一端及电子屏播送消防知识等途径,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

  处置能力全面提升。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消防意识和应急处置技能,办公楼管理中心组织14家驻楼单位及保障服务部门等400余人在院区内进行了灭火和逃生演练,保障房中心联合辖区办事处、消防站等部门在纬四路服装商场进行了防火减灾消防演习。同时,结合形势发展需要,修订完善了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及应急处置工作预案等规章制度,进一步健全了消防安全长效机制。

  安全生产须臾不可放松,任何时候都需警钟长鸣。我局将继续抓实警示教育,强化安全生产第一意识,坚持防患于未然,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制度,为保障党政机关高效有序运行,助力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高质量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