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标准化工作

开封市机关事务中心:以周例会为抓手,持续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6-05 来源:开封市机关事务中心

  6月2日下午,开封市机关事务中心标准化项目组召开了第四次标准化建设周例会暨月总结会。会议由项目组牵头人召集,各县区标准化工作分管领导、各科室标准化工作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我中心5月份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各科室联络员分别对拟定的标准草案编写进度和需要介绍的情况向大会进行了说明,大家对部分问题进行了集体讨论。

  会议通报了《开封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指南》草案征求意见反馈情况,财务科、公务用车管理科、公务用车服务平台、会务管理科等对提出的修改或删除意见进行了具体解释。会议一致通过《开封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指南》草案,按照程序提请中心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批。

  会议决定,6月份各科室按照拟定标准草案成稿顺序,依次提请周例会集体研究,各拟定科室根据草案进行必要的解释说明。

  2020年以来,开封市机关事务中心认真推进国管局“一体两翼”工作部署,以建设河南省机关事务标准化试点城市为契机,以“标准化建设提升年”为目标,以周例会、月总结为抓手,持续推动本地区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工作。每周二定期召开周例会,由项目组负责人或其委托的人员召集,各科室标准化建设专员参加,必要时邀请其他有关单位和部门人员参加。周例会上,各科室专员负责汇报上周标准化工作完成情况和本周工作计划,项目组负责人对各科室完成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安排、布置本周重点工作,并就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进行讨论研究、答疑解惑、归纳分析、总结经验,完善各类基础性工作,促进标准化工作落实到位;每月最后一次周例会为当月总结会,对当月开展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下个月的工作目标及计划。对阶段性目标任务、项目组无法解决的问题,提请领导小组会研究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