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事管局传达学习尹弘省长批示精神 研究推进消费扶贫工作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6-05 来源:办公室

  5月31日,尹弘省长对省事管局呈报的《关于开展消费扶贫工作情况的报告》作出批示,肯定了省事管局关于消费扶贫工作的有关做法,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收到批示后,省事管局高度重视,立即印发通知,要求相关处室、单位及驻村工作队认真学习,广泛动员干部职工,充分讨论研究贯彻落实尹弘省长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消费扶贫工作的具体措施。6月5日,省事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振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尹弘省长对我局《关于开展消费扶贫工作情况的报告》作出的批示精神,并围绕贯彻落实尹弘省长批示精神,进一步发挥机关事务系统优势,做好消费扶贫工作进行了座谈研讨。

  会议指出,局党组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牢抓好,在高标准做好定点扶贫工作的基础上,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结合机关事务系统职能特点,积极在消费扶贫领域进行探索,初步打通了贫困地区农产品向省直机关食堂直供直销的渠道,并发动全省机关事务系统整合力量,共同推进消费扶贫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会议强调,尹弘省长的批示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们的鞭策和激励,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消费扶贫工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会议要求,全局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尹弘省长的批示精神,按照尹弘省长提出的要求,认真总结、积极探索、全面提升,在更大范围、更广层面、更深层次推进消费扶贫工作见实效。

  一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充分发挥机关事务系统优势、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局干部职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消费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主动作为、扎实推进,为脱贫攻坚主战场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助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二要进一步研究具体举措。要按照尹弘省长批示精神,针对消费扶贫工作现阶段情况,从需求侧和供给侧两方面入手提质增效。在需求侧方面,进一步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渠道,省直机关食堂要坚持能用尽用、能购尽购,同时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探索贫困地区农产品进小区、进市场、进学校等途径。要充分发挥电商优势,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扩大销售覆盖面。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干部职工参与消费扶贫。在供给侧方面,要与当地政府结合,从直供直销入手,提升供应的品种和质量,帮助贫困地区提高产品质量,建立品牌,逐步推向社会,并积极探索以工代赈的做法和领域。要提升货源稳定性、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建立长期可持续的供货渠道。

  三要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搞好调查研究,不搞“一阵风式”的短期行为。要尊重经济规律,坚持市场化运作,实现贫困地区农产品供方与购方的互惠共赢,从而推动消费扶贫工作持久深入地开展下去。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荣辉,二级巡视员刘坚、崔锡明,以及有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和3名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