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通讯中心开展社会公德教育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6-09 来源:通讯中心

  社会公德是维护社会公共生活正常秩序的必要条件,社会公德建设也是一个单位精神文明建设的基础性工程。为进一步优化工作生活秩序,提升广大干部职工道德修养,通讯中心近日组织开展了社会公德教育活动。

  活动首先在“迈好文明最后一步”的倡议书中拉开帷幕,屈付俊副主任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倡议的同时,要求大家做到“垃圾扔到位、礼让斑马线、排队上下车、停放好车辆、告别坏习惯、当好志愿者”,并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迈好文明的最后一步。随后,秦艳萍主任从社会公德的特点、社会公德的主要内容、社会公德的实践与养成三个方面和大家一起进行了学习。在学习过程中,秦主任通过图文并茂的表达方式,以具体的事例为依托,对社会公德“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五项基本内容和社会公德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最后,会上播放了反映社会不文明行为的视频,引起了大家的积极反响并主动上台分享自己的感悟。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践行社会公德的各项要求,积极响应中心“迈好文明最后一步”的倡议,在实践中培养社会公德意识和责任意识,以志愿者身份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将道德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努力成为社会公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