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务公开

弘扬焦裕禄精神 做机关后勤先锋人——离退处党支部与府苑餐饮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课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6-10 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为在党员干部中进一步弘扬焦裕禄精神和敬业奉献的工匠精神,6月8日下午,离退处党支部邀请“手拉手”共建单位府苑餐饮有限公司党支部在老干部二楼学习室共同开展了“弘扬焦裕禄精神做机关后勤先锋人”主题党课。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做焦裕禄式的党员干部,达到“四有”和“四个人”的要求,这是一个很高的标准。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大报告要求,两个支部全体党员首先集中观看了学习纪录片《实干兴邦:永远的中国精神——焦裕禄精神》和《传承工匠精神,创新机关后勤》,对于焦裕禄同志生前的先进事迹和如何传承工匠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随后,离退处党支部书记赵向军和府苑餐饮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卢培山两位同志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向焦裕禄同志学习、如何以工匠精神进行工作”进行了专题授课。与会党员干部在课后围绕这两个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赵向军指出,焦裕禄同志是全体党员干部的榜样,焦裕禄精神也是优秀党员干部工匠精神的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对于我们干好本职工作有着极为强大的精神激励作用。我们要学习他“执念细节”的态度、“坚持不懈”的毅力,努力在本职工作当中干出成绩、干出风采。

  卢培山强调,机关后勤工作无小事,处处体现细节,只有将焦裕禄精神与工匠精神渗透到机关后勤工作中来,才能真正实现机关事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手拉手基层党支部共上党课活动,有效引导和激励了党员干部以焦裕禄同志为镜,不断提升专业追求,坚守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努力成为机关后勤工匠精神的践行者,为机关事务工作取得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