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通讯中心开展“网络安全、网络文明”主题教育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6-12 来源:通讯中心

  网络文明建设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为扩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在互联网上的影响,充分利用网络传播优势,大力弘扬新时期文明风尚,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近日,通讯中心组织开展了以“网络安全、网络文明”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主题教育中,屈付俊副主任首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网络安全法》《保守国家秘密法》《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文明上网八项基本准则》《文明上网自律公约》《文明上网倡议书》等法律法规及制度进行了系统学习,督促大家自觉做到安全上网、文明上网。随后,组织观看了《网络安全:为人民靠人民》警示教育片,从个人、社会、国家三个维度真实展现了大数据时代我国的网络安全状况,让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网络安全和保密工作的重要性。最后,在中心网络传播志愿者小组的带领下,中心干部职工来到政五街联通营业厅门前发放了“文明上网”宣传单,宣传受众达1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使“网络安全、网络文明”的意识深入人心,大家不仅学到了安全上网知识,而且增强了自觉抵御不良信息和网络低俗之风的意识,对于促进文明上网、营造绿色网络环境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