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法治建设

住房制度改革处组织学习《民法典》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6-12 来源:住房制度改革处

  “法者,天下之程式也,万事之仪表也。”为推动房改法治观念提升,促进房改工作法制化建设,强化为民服务理念,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近日,房改处将学习贯彻《民法典》作为“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重点,认真组织开展集体学习,进一步培养全处同志在工作实践中自觉结合法律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意识和能力。

  在学习过程中,全处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重要意义的概括和总结,观看了法学专家对《民法典》的解读视频。通过学习,同志们对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编撰历程、鲜明特色和立体布局等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领悟。

  同志们在学习后一致认为,《民法典》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要标志性立法,对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民法典》中涉及的物权、合同、婚姻、继承等内容是房改工作开展的前提和基础,要把《民法典》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学习内容,结合房改工作实际,全面学、系统学、专题学。要以《民法典》为依据,严格把握房改各项规章制度的合法性,自觉将《民法典》作为房改行政行为的重要法律依据,切实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维护省直职工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