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事管局举办民法典学习专题培训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6-12 来源:政策法规与后勤改革处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切实实施民法典的讲话精神,结合局依法行政年度学习培训计划,借力河南省“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活动,省事管局于6月11日举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郑州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河南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会长田土城教授对民法典进行专题解读。田教授以《我国民法典的创新与特色》为题,从“民生福祉的人文关怀、权利体系的科学构建、私法精神的充分体现、现代生活的理性回归、中国特色的重大创新”五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精彩解读,给参加培训的干部职工带来了一场高质量、高水平的专题培训。田教授的讲课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对大家全面系统地学习和理解民法典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使我们对民法典在机关事务工作中的贯彻落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进一步做好依法行政工作有了新的启发。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荣辉在培训总结中指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各级党和国家机关要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一是要提高认识,联系工作实际学习、宣传、贯彻好民法典;二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与全员法治培训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法治思维,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观念,争做制度执行的表率;三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与开展好我局依法行政工作结合起来,以法治方式推进我局各项工作,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促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局领导班子、机关全体人员及局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局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共约140人参加了培训。

省事管局举办民法典学习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