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漯河市机关事务中心:提高应急处理能力 加强消防安全管理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6-17 来源:漯河市机关事务中心

  为深入贯彻上级部门《关于开展消防安全集中整治实施方案》的要求,落实好消防责任,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近期,漯河市机关事务中心招标采购部组织工作人员多举措排除消防隐患,提升消防应急能力,认真做好加强消防安全工作。

  一是多管齐下,整治突出隐患。漯河市机关事务中心采购部联合保卫部、物业服务部加强协作排查,重点深入四大班子办公区、西城区五馆等地,全面检查消防设施,对灭火器过期缺粉、消防设施老旧、不按规定摆放等问题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二是警钟长鸣,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加强宣传,提高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做到“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牢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三是完善设施,提高装备实力。漯河市机关事务中心加大经费投入,下一步通过“竞争性谈判”招标,加大对灭火、清障等设备的采购量。目前,已新增灭火器40支,并对排查出的660支缺粉灭火器进行重新充粉,切实提高防火减灾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