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事管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
《河南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暨公务用车信息管理平台使用培训会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6-22 来源:车辆管理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河南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提升全省公务用车管理信息化水平,加快我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6月17日至18日,省事管局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河南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暨省公务用车信息管理平台使用培训会。省事管局二级巡视员刘坚出席会议有关活动,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和省直单位公车管理负责同志、信息管理平台操作人员等共计286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三个阶段。17日上午,全体参会人员来到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参加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举办的2020河南新能源汽车推介会,省事管局二级巡视员刘坚出席活动并致辞。推介会通过相关介绍、现场查看、亲身驾乘体验等方式,提升了参会人员对新能源汽车的认识,增进了对新能源汽车发展情况、推广政策、汽车车型等方面的了解。随后参会人员参观了我局省直能源实业有限公司建设的“集中式充电场站”,使参会人员对新能源汽车有了系统全面的了解,对加快配备新能源公务用车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17日下午,学习培训会议在省事管局召开。会议分为两个会场,第一会场由省事管局车管处处长李斌主持,副处长李志敏对《办法》相关情况进行说明和解释,宇通信息技术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公车信息管理平台建设情况,洛阳、安阳、三门峡机关事务管理局等6家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省事管局二级巡视员刘坚最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贯彻落实《办法》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办法》落地见效。各地市要高度重视“省公务用车信息管理平台”建设工作,充分利用现代化的信息管理手段,加强对公务用车的管理,共同推动公务用车管理展现新气象,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第二会场由车管处副处长赵晓骏主持,宇通信息技术公司技术人员讲授了平台管理员登录、单位和车辆信息录入及注册、车辆编制核定、车辆申购和处置、车辆使用和调度、车辆运行情况统计分析等使用流程,并现场进行了操作演示,有效解决了各单位信息管理平台操作人员对平台操作不熟悉、不熟练的问题,为公务用车信息管理平台作用发挥奠定了坚实基础。

  18日上午,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公务用车管理部门分管领导和车管负责人来到许昌市公车服务中心进行观摩学习,参观了许昌市公务用车信息管理平台和公务用车服务保障平台建设及运行情况,并观看了许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滴滴公司合作探索公务用车保障新模式的纪实片,其优质的服务、规范的管理、有力的保障,给参观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效果显著,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办法》,全面提高公车信息平台使用效率,推进党政机关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参会人员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转变思维定式,强化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调查研究,严格贯彻落实,大力推进全省公务用车管理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中原更加出彩保驾护航,贡献力量。

省事管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河南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暨公务用车信息管理平台使用培训会

省事管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河南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暨公务用车信息管理平台使用培训会

省事管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河南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暨公务用车信息管理平台使用培训会

省事管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河南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暨公务用车信息管理平台使用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