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弘扬劳动精神 争当出彩先锋
省事管局组织党员干部赴圆方集团参观学习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6-22 来源:机关党委

  6月18日下午,根据省事管局《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开展“弘扬劳动精神、争当出彩先锋”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安排,在魏世春副局长、毛伟二级巡视员带领下,局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省直物业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120余人,赴郑州圆方集团参观学习。大家参观了圆方集团党建展览馆、创业纪念馆、微党史国史馆和“抗疫情、战新冠”展教馆等,并现场聆听薛荣书记的专题报告。

  当走进党建展览馆时,党员干部从一份份珍贵材料、一幅幅珍藏照片、一件件宝贵的展品中,深深感受到了圆方集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奋斗历程,深深体味到了薛荣书记带领16名下岗工人艰苦创业、奋发进取的拼搏精神。当走进抗击疫情展览馆时,大家又一次被眼前的防疫实物和党员突击队一份份按着红手印的请战书震撼了,每一件看似平凡的展品都凝聚着圆方人不平凡的奉献精神。当来到学习报告厅聆听薛荣书记的现场报告时,一个个感人肺腑的真实故事,一次次逆行抗疫的果断出击,一帧帧生离死别的悲壮画面,让大家不禁潸然泪下。

  参观结束后,大家深有体会地表示,圆方集团作为一家民营企业,成立不到30年,却发展成为拥有6万员工、年产值近30亿的全国优秀企业。这其中,依靠党建引领,抓好党建促进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省直物业公司一位负责同志感概地说:“在综合服务行业,圆方集团有很多成功的经验值得我们借鉴。尤其在‘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方面,我们更应向圆方集团党委学习,坚持把党建放在首位,不断开拓思路、创新方式方法,努力打造国企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标杆。”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深受启发、倍受鼓舞,下决心要在本职岗位上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努力为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贡献个人“平凡的力量”,努力在中原更加出彩的拼搏奋斗中当先锋、作表率。

弘扬劳动精神  争当出彩先锋省事管局组织党员干部赴圆方集团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