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纪检监察 > 纪检新闻

省事管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国卯赴杨台村、田堰村调研指导定点扶贫工作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6-24 来源:驻田堰村工作队

  6月18日至19日,省事管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国卯、二级巡视员崔锡明一行5人先后到省事管局定点帮扶的泌阳县贾楼乡杨台村和罗山县楠杆镇田堰村调研指导定点扶贫工作。

  刘国卯一行主要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项目安排情况、资金使用情况、责任落实和工作作风情况等进行督导检查,召开座谈会听取驻村工作队2019年重点工作、2020年帮扶计划汇报和工作开展情况,与党员群众代表进行了交流,并实地查看了两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第一书记专项资金发展的产业项目。

  刘国卯指出,省事管局党组高度重视驻村帮扶工作,局党组根据脱贫攻坚安排部署严格落实定点帮扶工作任务,并请驻局纪检监察组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举措落实到位。下一步,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持续做好驻村帮扶工作。一要高度重视,持续加强基层党建。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继续拧成一股绳,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坚强堡垒作用,持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二要抢抓机遇,推动项目落地实施。杨台村基础薄弱,要重点抓好村内道路整修、路灯安装、村委会改造扩建等基础设施建设;田堰村要落实好尹弘省长对我局消费扶贫工作情况汇报的批示精神,继续通过电商消费扶贫带动种植养殖业发展,创出特色、打造亮点。三要增强信心,稳步实现“强富美”的目标。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序衔接,把发展产业作为下阶段工作的核心和重点,持续推动产业升级和乡村旅游等新业态发展,从而实现“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目标。

  刘国卯强调,驻村工作队要明晰工作定位,严守工作纪律,树立过硬作风,维护好省事管局干部职工的良好形象。在工作中要注重发挥自身优势,多出主意、想办法,周密部署策划好各项工作。

  杨台村、田堰村驻村工作队表示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和纪律意识,切实遵循“尽职不越位、帮办不包办、干事不添乱”的原则开展工作,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干好事,切实为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贡献力量。

  泌阳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华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韩学锦,罗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朱玮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省事管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国卯赴杨台村、田堰村调研指导定点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