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周口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加强端午节期间公务用车监管工作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6-30 来源:周口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周口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为进一步加强市直机关公务用车管理,严防端午节期间公务用车腐败问题发生,相继采取三项措施,确保对端午节期间公务用车的安全管控。一是印发《关于做好端午节期间公务用车管理的通知》。明确要求各单位的公务用车在单位封存,确需动用公务用车的,必须节前报备,上班后在单位对动用公务用车情况进行公示。二是对市直单位公务用车封存情况进行明察暗访。端午节当天,组织人员对市直集中办公区和部分市直单位以及市直公车服务中心公务用车封存情况进行了暗访。三是通过公务用车信息管理平台进行实时监控。监控数据显示,端午节期间,市直单位共出动公务用车15辆车、19台次辆,其中25号10台次、26号4台次、27号5台次,全部按照规定进行了报备。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通过信息化、标识化管理,采取明察暗访、实时监控等方式方法,促使市直机关公务用车管理的纪律意识和管理水平不断加强,公务用车的违规违纪问题得到有效遏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