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鹤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开展 “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6-30 来源:鹤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充分挖掘端午节深厚的文化内涵,近日,鹤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一是走进结对社区献爱心。组织干部职工来到共建社区学院社区,对社区的孤寡老人和群众送去节日的关心,帮助孤寡老人解决生活上的困难送去心灵上的慰藉,并对社区群众宣传了疫情防控等知识。二是为环卫工人、执勤交警送温暖。为炎炎夏日仍坚持在岗位默默付出的环卫工人和执勤交警送去市事管局干部职工的关爱,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和社会的温情。三是开展文明健康、绿色低碳知识宣传普及活动。为响应我市“一盔一带”活动号召,干部职工志愿服务队在主要道路路口发放《安全倡议书》,号召大家“遵守交通规则、开车系好安全带、骑乘戴好护头盔”“节能低碳、绿色出行”,倡导共同打造文明有序、绿色低碳、安全放心的城市交通环境。

  承端午文化精髓,扬民族传统底蕴。通过开展群众性节日民俗、文化娱乐、爱心志愿服务等活动,讲述端午节日的故事,传播鹤城爱心,让群众了解端午节蕴涵的传统文化和浓浓爱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一奋斗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