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机关事务中心开展“庆七一、学党史”主题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6-30 来源:开封市机关事务中心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教育,建设服务型党组织,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6月29日,开封市机关事务中心在二楼会议室开展“庆七一、学党史”主题活动。

  中共开封市委党校副教授、统战理论教研室副主任、开封市委宣传部宣讲团成员王贝同志为机关全体党员进行了题为《民族复兴中的国际环境》的专题授课。王贝教授以世界历史的发展变革为开端,分别从中国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实现民族复兴的政治经济关系和国际安全环境论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明确了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中国共产党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授课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行了党建知识竞赛。竞赛试题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知识展开。通过知识竞赛,使中心党员干部职工接受一次深刻的党建、党史教育,激发了大家学习党建、党史知识的劲头。

  开展“庆七一、学党史”主题活动,使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理解,筑牢信仰之基,牢记使命担当,肩负时代责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