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鹤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开展 《鹤壁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系列学习宣传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6-30 来源:鹤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提升干部职工文明素养,巩固深化“六城联创”工作成效,鹤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高度重视,积极部署,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鹤壁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系列学习宣传活动。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自《条例》全面实施以来,局党组高度重视,充分发挥“风向标”和“排头兵”作用,通过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等形式,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条例》全文、条款解读专题学习,教育引导全局干部职工争做贯彻执行《条例》的表率,带头宣传《条例》、带头遵守《条例》、带头践行《条例》,形成学习和遵守《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丰富活动载体。广泛发动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党员志愿者等志愿队伍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农村,走进校园开展《条例》宣传活动,宣讲文明城市创建知识,推广普及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号召大家从点滴做起,崇德向善,自觉践行文明行为,争做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和捍卫者。组织开展《条例》知识测试,在全局范围内掀起《条例》知识“比、学、赶、超”的热潮,推动《条例》在我局生根开花,切实提升全局干部职工文明素养和机关事务系统文明程度。

  三是营造浓厚氛围。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突出机关事务特点,制作了“倡导文明行为 践行文明条例”宣传展板,印发了《鹤壁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页300余份。同时依托局网站、微信工作群、微博公众号等新媒体组织开展面向全局、面向社会的《条例》宣传活动,营造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让文明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