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强意识提能力 筑牢安全防线——东区办公楼管理中心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6-30 来源:办公楼管理中心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综合办公楼管理中心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安全生产检查、培训、演练等活动。

  6月15日至16日,办公楼管理中心邀请郑州市消防支队组织对驻楼各单位进行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检查。此次检查重点对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以及大功率电器、办公用房用电、文印室、仓库、新改造房间的消防安全状况进行了排查,并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现场纠正,提出了整改要求及时限。针对排查发现的安全生产隐患,办公楼管理中心及时组织更换了食堂后厨抽排烟设备,拆除了老旧的油水分离装置,升级了用气传输终端,并更新了楼内灭火设施。针对近期部分地区出现的疫情反弹情况,办公楼管理中心进一步加强了常态化条件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预防和消杀措施,坚决杜绝聚集性疫情发生。同时,针对汛期来临和办公楼防汛设施老化的情况,办公楼管理中心适时对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完善了防汛应急预案,筹备了防汛物资,检查修缮了排水设施,确保综合办公楼安全度汛。

  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综合办公楼的安全防范能力,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安全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办公楼管理中心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做到以月促年,确保今年的安全目标顺利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