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一体两翼 有机统一——省事管局全力推进我省双创工作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7-01 来源:公共机构节能监督管理处

  节约型机关创建和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是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两项重要工作。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将两项创建工作有机统一,在推动全省各级公共机构积极创建节约型机关的同时,将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一起安排、同步部署,使两项创建工作互相促进,共同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目前,我省正有序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省事管局按照计划组织全省各有关单位进行了统一培训,各省辖市和直管县(市)也根据国管局和省事管局的方案,制定了本地区的创建方案,并按计划有序开展了培训。其中,南阳市机关事务中心将本单位的节约型机关创建资料汇编,并积极向兄弟单位介绍经验和做法。全省公共机构已经形成了齐心共建、携手并进的良好局面。

  在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方面,省事管局按照国管局要求,本着优中选优原则,从142家创建国家级示范单位候选单位中筛选出98家进行争创,从161家创建省级示范单位侯选单位中筛选出102家进行争创。下一步,省事管局将联合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对争创单位进行进一步调研,选出最优秀的示范单位迎接国家考核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