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标准化工作

开封市机关事务中心赴兰考县开展机关事务标准化现场观摩学习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7-02 来源:开封市机关事务中心

  020年6月30日,开封市机关事务中心二级调研员蒋奉峡同志带领全市(市直、四县、六区)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相关人员50余人齐聚兰考县,学习标准化建设先进经验,交流标准化建设工作方法,理清标准化建设工作思路,为整体推进我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提升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开展现场学习。

  首先,兰考县机关事务中心黄红梅主任对到访的同行表示热烈欢迎。接着,黄主任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并从“标准化建设依据、资金保障情况、专业部门对接、全员参与”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

  随后,兰考县机关事务中心卜排林副主任从“日常公务处理、车辆管理、公车服务、资产管理、会务服务、接待、综合”等7个方面对兰考县机关事务中心开展标准化的制度建设、规范操作、用改结合等内容进行一一讲解。

  接着,各县区参加学习人员针对如何建立有特点、有特色的标准,如何从精细化着手建设标准,如何用标准化建设推动工作开展,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和交流,对接下来的工作思路、开展工作的具体措施等细节进行了研究。

  随后,各县区人员学习查阅了兰考县机关事务中心标准化建设的有关文件、操作规范等相关资料,与相关科室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实地参观了“会务服务、公务用车管理、房地产管理、机关食堂保障”等业务的标准化项目操作。通过查看详实的规定、细致的演示、精准的操作,使各县区人员对标准化建设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

  蒋奉峡同志提出,各县区要珍视此次学习机会,将好的经验带回工作岗位,将好的做法应用到工作当中,扎实推动我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

  最后,各县区学习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现场学习,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体会到了兰考县机关事务中心对标准化建设的用心程度,对开展自身工作起到了良好的参考和借鉴意义,对我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高质量发展起到良好的助推效果。

开封市机关事务中心赴兰考县开展机关事务标准化现场观摩学习

开封市机关事务中心赴兰考县开展机关事务标准化现场观摩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