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绿色低碳 全面小康 济源发布能源紧缺体验倡议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7-02 来源:济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在全国低碳日到来之际,为深入推进示范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能源资源忧患意识、依法节能意识和带头节约意识,济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相关单位发布能源紧缺体验倡议书,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节约、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

  倡议如下:停开一天车:践行“135”出行方式,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左右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停开一天空调:关闭办公楼的中央空调和各办公室独立式空调;停开一部电梯:办公场所的电梯6层以下一律停开、关闭;提倡走步梯上楼;停开一天灯:公共区域照明、景观照明、装饰用灯等停开一天,减少办公设备待机能耗;倡导无纸化办公,使用再生纸、再生耗材等循环再生办公用品,限制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

  据介绍,7月2日是全国低碳日,今年的主题是“绿色低碳,全面小康”。济源市机关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大干部职工用智慧践行绿色发展,用毅力养成节约习惯,用热情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用勇气阻止能源资源浪费,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建设生态文明、推进绿色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