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三门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结对共建聚合力 党建引领谱新篇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7-03 来源:三门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为进一步推进机关党建与农村党建的双促进、双提升,充分激发党建在脱贫攻坚中的引领作用。6月30日,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来临之际,三门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领导班子、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底董村两委及部分党员代表在文博城欢聚一堂,开展结对共建“手拉手”暨“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共同为党庆生。

  上午10时,走进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和党性教育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区,党员们参观了以图文展现的“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五大篇章,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革命发展史中的重要历史事件,一幅幅展板,展现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光辉历程、光辉事迹。让党员干部们仿佛穿越了时光,走进了那一段段荡气回肠的革命岁月当中,深刻领略了革命前辈“探索时的勇于奋进”“出发之时的坚定不移”“危难之际的绝处逢生”“挫折之后的毅然奋起”“胜利之后的矢志不渝”,被革命先辈坚定的革命意志、无畏的革命精神深深感动,对他们为党的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肃然起敬。在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为主线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性教育馆,党员干部共同参观学习了“寻根铸魂 初心永恒”“继往开来 初心永续”“担当为民 初心永行”三个主题展厅,一份份详实的资料、一张张生动的照片,一段段革命发展故事,再现了三门峡的发展史和中共三门峡史,加深了党员们对家乡的认识和对党的热爱。

  鲜红的党旗指引前进的方向,铿锵的誓言叫响不变的忠诚。宣誓仪式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紫艳领誓,全体党员精神振奋,右拳高擎,神情庄重,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自己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参观结束后,事管局党员干部与底董村党员干部以“牢记初心使命 争当出彩先锋”为主题开展交流座谈。座谈会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天群主持。会上,大家就参观学习的所想所感所悟进行分享交流,派驻底董村第一书记赵亚波同志汇报了上半年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重点,村两委将脱贫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晾”出来,共同探讨,共谋解题之法。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亚伟肯定了派驻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对脱贫攻坚事业所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效,对村两委给予工作上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段局长指出,今年我们面临着战贫和战疫双重压力,面对这两场硬战,我们没有退路,只能迎难而上。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加强组织共建,加深合作交流,始终坚持党员干部走在前,做表率。要凝心聚力用敢打硬仗的勇气、能打胜仗的决心、善打胜仗的本领,抓真、抓细、抓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为取得战贫战疫的双胜利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结对共建聚合力 党建引领谱新篇三门峡市事管局机关党支部与底董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手拉手”暨“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