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兰考县机关事务中心到结对党支部开展“庆七一 助脱贫”系列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7-03 来源:兰考县机关事务中心

  7月1日上午,兰考县机关事务中心党支部到结对的王楼村党支部开展“庆七一 助脱贫”系列活动,共同庆祝党的99岁生日。

  一、重温入党誓词。在领誓人黄晓磊同志的带领下,两个支部的党员,面向党旗,紧握右拳,以高亢、饱满的声音庄严宣誓。

  二、由支部副书记孔丽娜同志带领两个支部党员共同学习《强担当 扬优势 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针对村内就村内薄弱环节,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三、共同谋划产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与结对党支部就如何开拓致富新路子,推动形成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强大合力进行讨论研究。

  四、到村内开展帮扶工作。全体党员到建档立卡户家中帮助提升家庭环境面貌,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对贫困户房前屋后堆砌的杂物进行整理,清除杂草、垃圾,经过打扫,环境清爽整洁,并向贫困户宣讲了有关扶贫政策,鼓励贫困户自强自立,生活会越来越幸福美好。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深化了党员干部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识,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宗旨观念,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脱贫攻坚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脱贫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