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提升道德修养 树立良好形象——东区办公楼管理中心参加“道德讲堂”专题讲座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7-06 来源:办公楼管理中心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管理中心思想道德建设,6月24日,中心干部职工参加了省政府办公厅举办的“道德讲堂”,邀请河南省委宣传部理论教育讲师团副团长赵琳做《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专题辅导讲座。

  赵琳从“公民道德建设的内涵和重要意义、社会公德建设的总体要求和主要内容、营造良好社会公德的途径和方法”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解读,并重点围绕社会公德建设进行了具体的阐释。道德建设是一个长期、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不断努力优化公民道德建设环境,《纲要》指出传统美德是中华文化的精髓,是道德建设的不竭源泉,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坚实精神支撑和强大道德力量。通过这堂全面的思想道德教育,让我们感受到“幸福源于奉献”“平凡孕育伟大”的理念要根植于心。赵琳以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讲解,让中心人员更深入地理解了《纲要》,让我们认识到不仅要从道德模范身上学习,更应该在日常生活点滴小事中严格要求自己,将个人的价值体现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中。

  通过这次“道德讲堂”专题讲座,提升了中心人员的道德修养,进一步筑牢了理想信念之基,大家深感道德存在于无形中,只有投身于忘我的工作中,不断深化岗位职责,才能树立中心良好的形象,也定能够在提升服务质量的同时展现道德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