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综合办公楼管理中心参加文明礼仪知识讲座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7-06 来源:办公楼管理中心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文明素养,提高文明服务水平,6月30日,综合办公楼管理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及物业、食堂人员,参加了省政府办公厅举办的文明礼仪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郑州大学旅游管理学院礼仪实训中心主任薛建红授课。薛教授介绍了“礼仪”的渊源,解读了“礼仪”的基本概念,诠释了现代礼仪的价值和作用,并结合生动形象的实例,阐述了形象礼仪、行为礼仪、服饰礼仪、交际礼仪等基本礼仪内容,从仪容、仪态、着装、称呼等方面讲述了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需要注意的礼仪知识和文化修养,并且就坐姿、站姿、走姿、待人接物等亲身示范,形象地展现了良好的礼仪行为带给自身和他人的影响。薛教授以专业的学术知识向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正确的礼节行为,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了文明礼仪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讲座,中心干部职工受益匪浅,不仅深刻理解了文明礼仪的内涵要求,也强化了行为规范意识,还拓宽了增强自我修养的途径。大家一致认为今后要将所学的文明礼仪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不断提升自身的文明素养,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