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幼教园地

弘扬工匠精神 争做岗位先锋——省直一幼举行保育员技能大赛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7-09 来源:省直一幼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事管局“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部署,有效提升全园保育工作整体水平,真正做到“保教结合、教养并重”,7月3日,省直一幼举行了“弘扬工匠精神 争做岗位先锋”保育员技能大赛。全园在岗保育员参赛,副园长蒋予红、白丽,保教科、教研科负责人担任评委。

  大赛采取笔试、面试两种方式,考察保育员综合能力。理论知识测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内容以《幼儿园工作规程》《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保育员应知应会》为主,包括保育员必备的职业道德素养、卫生保健知识、保育员工作技能等。保育实际操作技能比赛以床铺整理、餐前准备为主,两名老师同时进行实操竞赛。

  展技能、亮风采、促提升。通过这次比赛,不仅夯实了保育员们的专业基本功,也进一步增强了优质服务意识,为实现保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弘扬工匠精神  争做岗位先锋——省直一幼举行保育员技能大赛